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JPO patent searching

進入 http://www.jpo.go.jp/
點選左下角 "Industrial Property Digital Library (IPDL)"進入各種專利資料庫

針對發明與新型的資料庫有:

  1. Patent & Utility Model Gazette DB (公報資料庫)
  2. Patent & Utility Model Concordance (簡易介面,可以顯示各專利文件的狀態)
  3. FI/F-term Search (算是一種進階檢索)
  4. PAJ (利用多種關鍵字的檢索介面)
  5. Patent Map Guidance (專利地圖)
進入文件頁面,可以看到即時翻譯的英文版本,以我的經驗而言,可參考性頗高



Ron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發現你的文章寫得很不錯,不知道在專利這行怎樣才可以學到像你這麼多的經驗和知識呢?不知道你能不能提供一些學習的技巧、途徑等等?

EN & Jane's murmur 提到...

感謝您的回應,你是第一個回應我這個blog的人!

其實我只是個愛看書的人,把我看的書的心得與實務經驗寫在這裡,是要做我個人的資料庫,我自己都常常來這裡"搜尋"!
資料會不斷地增加,這行是學不完的

內容多半參考比如業界的研討會、國外代理人的資料(這是在事務所工作的好處)、網路資料、實務經驗,與patent it yourself, Landis on Mechanics of Patent Claim Drafting等參考書,還有很多書要讀,但是真的太忙了!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