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看日劇學專利


最近JPO網站上公佈了日語版與英語版的宣導影片
http://www.jpo.go.jp/cgi/linke.cgi?url=/seido_e/video_syoukai_e.htm

影片還分成「預告片」、「基本版」、「實用版」
模擬一個申請設計專利的情況
當公司進行一個設計案,要如何進行一個設計申請案?
這個影片鉅細靡遺地描述如何進行電子送件(e-filing)
包括下載軟體、申請人登錄、上網傳送、付錢...等程序,甚至教人找專利事務所



建議各國的專利局都用影片來教育大眾
Ron

2 則留言:

老麥 提到...

Dear 站長,小弟也是專利工程師,平時也會上網收集專利資料,您友站之中的部落格,大多都是我平時收集資料之處,沒想到這幾天發現您的部落格,逐一看完您的文章後....不得不說...專利資訊分析清楚又詳細,想必您寫得很認真;在此留言感謝您的分享囉!
PS,小弟平時用Iphone訂閱貴站,也分享您的部落格超連結給朋友http://oldmaypro.spaces.live.com,若是您有任何意見,煩請不吝告知。

EN & Jane's murmur 提到...

感謝留言
這網站算是為自己建立的資料庫
用搜尋找內容
還OK
只是欠缺的是法律見解
這大概永遠是個問題!

再次感謝
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