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遲來的正義(間歇式雨刷)


專利也有遲來的正義
原因就是專利訴訟也可以搞很久

車用的雨刷是個很久的發明
雨刷就在擋風玻璃上刷來刷去,算是簡單的機構

一位大學教授Roberts Kearns則發明一種間歇式雨刷(Intermittent Windshield Wiper),專利則如下圖:
最早1967年的專利US 3,351,836

之後有不少後續相關專利,比如:

這種雨刷是將原本一直規律動作的雨刷改成刷一兩次就停一段時間,讓駕駛者能夠有一段可以清楚看出窗的時間,這也是一種體貼的創新!

這位先生,先自己拿去賣,後來福特與克萊斯勒也來賣,結果Robert Kearns在1982年提出告訴,到2005年才有結果,判這兩家車廠賠幾百萬美元!但是,判決之前不久,Robert Kearns才剛因癌症過世!

Ron

2 則留言:

daily dream 提到...

Roberts Kearns博士與兩車廠的的官司在1990年代初期就打完了,纏訟了十多年,總共獲得三千萬以上的賠償...沒有悲慘到等不到判決啦...

EN & Jane's murmur 提到...

喔~我再仔細看一下,感謝指教與大駕光臨!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