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歐體申請案幾項節費建議

歐體專利自去年(2009年)4月1日增加審查費用

主要是(現行):
指定EPO全部會員國家的費用,固定500歐元
權利範圍的費用從原本由第16項起每項增200歐元,超過50項再增加
也就是,除了基本15項費用外,第16項至第50項每項增加200歐元,自第51項起,每項增加500歐元

建議可在申請歐體專利前,可斟酌減少部份權利範圍,包括適當使用多項附屬項(multiple dependencies)(歐體專利並未針對此類專利增加費用)

另外,由PCT進入EPO的階段時,通常EPO會再做一次補充檢索報告(supplementary search report)(可參考http://enpan.blogspot.com/2009/11/blog-post.html),建議申請人可以提及EP的權利範圍與PCT的權利範圍為接近或一致(可能有單一性問題),不會多繳檢索費用,但也只有這些提及的權利範圍會進行審查,這些審查內容也會跟隨日後可能產生的分割案上

相關增加的費用還有說明書超過35頁的超頁費用!每頁多12歐元,但日後核准公告的費用會因此降低

建議可在申請歐體專利前,可斟酌減少頁數,甚至可從排版減縮下手!

建議在原母案不要產生可能缺少單一性的權利範圍,都可以減少相對的審查費用!

Ron
資料參考:www.jonesday.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