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微軟授權宏達電Android合法使用相關專利


微軟授權宏達電Android合法使用相關專利

這標題很怪,Android是Google釋出的手機作業系統,但宏達電使用Android卻要經過微軟授權,問題就是Google並未有相關專利授權給協力廠商,讓廠商可以抵禦其他競爭者的專利訴訟!

我想,此例一出,證明HTC除了想要繼續與微軟有合作關係,畢竟算是世界少數可以完整提供智慧手機解決方案的大公司,也間接承認Android相關產品有侵權微軟專利的可能,表示其他類似使用Android的手機業者也會遭遇類似的問題,這招厲害,甚至沒有公開其中協議內容,僅提出一個「廣泛的授權(broad coverage under Microsoft’s patent portfolio)」,之後微軟的佔有率可能因此上升,Android則可能面臨問題!當然,也與HTC沒有掌握關鍵專利有關吧!



另外,蘋果公司可能也會仿效微軟的作為?
Ron

2 則留言:

郁如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EN & Jane's murmur 提到...

已刪除不當情色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