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選擇法院的考量!

在探討Nokia與Apple專利訴訟時,有位Standford Law School教授Mark A. Lemley分析為何Nokia會選擇Western District of Wisconsin作為提告的法院?

Mark A. Lemley分析過去10年研究的專利訴訟中,歸納出各個地方法院的特色,有些法院是可以快速做出訴訟決議、快速審判、訴訟成功率,有些則是因為對專利權人較友善!

依據他的結論,Nokia選擇Western District of Wisconsin的道理應該是這間法院對在決議(resolution)與進入審判(trial)的平均時間算是排行第一,其中平均六個月即做出決議,平均九個月進入審判。比較不好的是專利權人的勝訴比例較低,僅有24%的案子勝訴。但是,專利訴訟在大部分法院是對專利權人較不利的!

但仍有對專利權人友善的法院,根據文章內容,前五名是:
1. Northern District of Texas — 55.1%
2. Middle District of Florida — 46.3%
3. District of Nevada — 46.2
4. District of Delaware — 45.3%
5. District of Oregon — 45.2%

或許可以給你下次提送的一個參考!

Ron
資料來源:http://www.ipwatchdog.com/2010/05/12/nokia-sue-apple-in-new-rocket-docket-the-w-d-of-wisconsin/id=10443/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