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韓國專利檢索

韓國專利檢索可使用KPA摘要檢索


其中英文摘要檢索可至http://eng.kipris.or.krhttp://www.kipris.or.kr/):

韓國連專利檢索網站也可以弄得美美的

利用摘要檢索(KPA),可以快速獲得結果:

按下每一件案子,可以清楚瞭解摘要與相關圖示,右上角的左右鍵可以簡單切換前後檢索出來的案子:

英文全文是要收費的,但可以看到韓文全文:


快速檢索的介面十分清楚明瞭:

專利號的檢索需要瞭解一下format,比如有件專利號碼:KR 1020020036969(韓國案公開、申請號很像,我常常要try一下才會找到適當的,還不夠瞭解)
這個號碼內有三種資訊:type, year and number
可以將type 10(發明為10,新型為20), year 2002分開,鍵入後半號碼0036969即可找尋



進階檢索:


韓國人很厲害,在大家都在做的事情上,又「多」做一點點,就顯得比別人好!至少表面與畫面上是這樣,這跟他們厲害的工業設計上一樣!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