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Dropbox v. Microsoft patent


雲端技術其實不是新的技術,只是最近幾年隨身設備上網的技術慢慢成熟、頻寬也更大,使得雲端的應用更多、更廣,也普及到一般使用者

最近使用了一種Dropbox雲端服務,可以在頻寬夠時「無感」異地備份,可以用同一組帳號在多個安裝其客戶端軟體的電腦上同步,因為沒有太多上傳與下載的操作,使用者的感受幾乎是「同時」多端同步檔案。比如,有人用iphone安裝app,拍了一張照片,這張照片不用太多操作步驟,會感覺馬上同步到電腦上,或是分享給有開共享目錄的人!不像一般要用wifi或是藍牙傳到電腦上的動作

一般檔案分享、備份更是有用!
一開始進入網頁,會判斷你用的作業系統,可下載客戶端軟體,支援很多平台:windows, mac os, linux, ipad, iphone...,所以使用者可以同步在這些裝置上的檔案:

同步之後,網頁留一份(2G免費,以上要付錢)

電腦本身也會一份,也可與人共享相同的檔案,刪掉時,同步也刪除所有裝置上的檔案,除非放棄同步!



看到一篇公開中的微軟專利,感覺就是這樣的技術

不論是online或是offline,一旦同步,就會在各端有一模一樣的檔案內容

這個簡單的流程可以清楚看到這個技術內容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