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iPad上可能的觸控筆

一般使用iPad都是在瀏覽資料、聽音樂、收信,作筆記、寫東西似乎不是主要的功能
原因是,手指不是一個很好的書寫工具
雖然可以買到所謂的觸控筆Stylus,是透過筆中的導電材料將手上的靜電傳導到筆尖
但是據說也不是頂好用的,網路上甚至有許多教人自己製作電容性觸控面板的觸控筆的教學,但多半也只是取代手指的操作,對於寫字還是不是很好用!(如果有不錯的方案,再看看有沒有人跟我講)
若要提供書寫的細字筆觸的話,給小朋友設計的繪圖軟體則是提供各種筆形選項,其中確實也是有很細的筆型,不過,書寫時還是用手指尖,仍是有書寫上的困難,字還是很大!

最近,從朋友得知Apple公開了一個電容性觸控面板使用的觸控筆,似乎也是提供一個用在iphone/ipad的書寫解決方案(US2011/0162894,2010年1月提出專利申請)

這個觸控筆的筆尖為導電體,利用手的熱力傳導給筆尖加熱; 其中仍可安裝有電池,可以對筆尖加熱

此案尚未核准,就申請時的權利範圍而言,範圍非常廣,範圍為筆尖可以與手耦合的觸控筆!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