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電磁插座

vs.
Apple在這幾代的macbook(pro, air)的電源插座都設計了利用磁鐵銜接的電源插頭與插座,確實達到了不容易被拉動而摔到的好處,但是這種插座是否有其專利性,很多人提到了常用在熱水器的插頭,熱水器比電腦更需要在電源線上設計不會被拉到而翻倒的插頭!

或許,電腦廠商可以主張所用的插座就是這些前案,而非侵害Apple的權利!如使用美國專利法第273條Defense to infringement based on earlier inventor(利用較早發明作為侵權之辯護)作為辯護!但仍需考慮Apple的專利範圍,請看下一篇(http://enpan.blogspot.com/2011/08/applemacbook.html)!

可參考:
http://enpan.blogspot.com/2011/08/applemacbook.html
http://enpan.blogspot.com/2010/03/273.html

列舉一些我找到的前案:
2003年公開的US 6,623,276,下圖示意可以輕易剝掉插頭,而且是用磁鐵吸引!


1968年的專利US3,521,216


1951年的US2,573,920揭露一種燈泡,用吸鐵連接於電源上,讓拆卸安裝都方便、真是不錯的發明


2006年公開(2004年申請)所提的專利申請US2006/0114087,專利說明書就僅一頁,明顯描述利用磁鐵與插座連接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