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Apple結辯,投影片整理

翻成"結辯"可能好一點!

Apple對於此段在San Jose地方法院與Samsung的辯論到終了,Apple在尾辯(closing arguments)中持續強調Samsung在iPhone發表之後所作出的決定就是日後嚴重抄襲iPhone設計的產品的決定,包括軟體與硬體的設計。

投影片(本文下方)中顯示了整個iPhone的設計歷程,因此頗有看頭,甚至可以成為一般侵權比對的參考與教材,特別是設計專利方面。
其中引用了Samsung首席設計師提出的工作內容、電子郵件等,以至於產生極為類似iPhone的手機設計。自然,自從Samsung作出了與iPhone設計相似的產品之後,Samsung的佔有率扶搖直上,這成為Apple公司想要求償的損害參考。

對於Apple極為看中的設計專利來看,也沒有放過,圖式顯示Samsung手機與設計專利的圖示十分接近,平板的設計也是有接近的邏輯。

Apple提出了損害賠償的證據就是來自Samsung疑似侵權物的獲利,認為過去Samsung已經販售2千萬支侵權產品,包括手機與平板,其中收入有80億美元,因此Apple求償包括Samsung的利潤22億美元、蘋果的損失4.8億美元以及2千萬授權金。

摘錄一些畫面:
Apple於2007年的Macworld發表iPhone第一代,2G版
 開機後首頁的圖案設計圖,抄襲?還是icon不就這樣嗎?
 外觀設計:
 手機的介面設計:
 Apple站在有利的位置理由之一就是因為擁有許多的設計專利:
 平板設計專利:
 首頁圖案的設計專利,如:D604,305 D617334(投影片D'305似乎有點錯誤)corrected on Aug. 27, 2012
(D604,305)

 Trade Dress的表示:
Trade dress是泛指一個產品的外觀:http://enpan.blogspot.tw/2009/04/trade-dress.html


Apple Closing

一般的看法多半是,如果Apple輸了,會出現大量的模仿與接近的手機;如果Apple贏了,Apple將追擊其他手機廠商,並迫使Android陣營的手機商作出各種多樣的產品!

Ron
資料來源:http://www.scribd.com
資料參考:http://www.cultofmac.com/186299/apple-samsung-trial-apples-closing-evidence-slides/
先前部落格文章已經有些探討,但僅針對一些有趣與可以理解的部份:
http://enpan.blogspot.tw/2012/07/20.html
http://enpan.blogspot.tw/2012/08/blog-post_3.html
http://enpan.blogspot.tw/2012/08/blog-post_20.html
http://enpan.blogspot.tw/2012/08/joy-of-techsamsung-v.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