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WIPO提供PCT案的監視計畫

這是個讓第三方提供先前資料的電子送件方案,免費。


自2012年7月起,世界專利局WIPO提供一個讓第三方可以進行監視(observe)在國際申請階段(international phase)的專利案(公開案)的服務(third party observation),特別有用是讓申請人可以監視對手的專利申請狀況、瞭解先前技術的方面,並且可提出相關影響該申請案新穎性與進步性的先前技術資料。

此服務提供監視專利公開案的時間為國際申請階段中專利公開起到優先權日起算28月內的案子。免費使用,但需要登錄帳戶。

使用此第三方監視的服務由"ePCT services"進入,或可由PATENTSCOPE網頁進入,另可先開啟該案網頁的公開內容,在基本資料頁的上方會有「submit observation」的按鈕,點入會被要求登入,之後可以設定要做的事,比如上傳前案資料。


透過網頁填寫提供者的資料,與上傳資料:

最後顯示的清單與引用前案資料:
 

Ron
其他部落格文章:http://enpan.blogspot.tw/2009/11/wipo-patentscope.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