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改善分類系統可以加快專利審查程序?

改善分類系統可以增加專利審查程序?

美國專利局公開新的合作專利分類系統(Cooperative Patent Classification (CPC) system),最終版會於2013年1月官方公佈。此分類系統為USPTO與EPO的合作計畫,目標在開發共用的技術文件、專利分類系統(並不僅限於專利)。

歐洲專利局現行的ECLA為IPC的改良,如果再與USPTO合作後,美國分類顯然就與國際分類接軌。透過開發共用的分類系統,也會讓專利審查員在檢索前案時因為有一致的分類系統而產生接近的審查結果,或許,這樣真的可以平衡各國的專利審查水平,甚至因為交換審查意見而有效增加審查效率(速度)。

CPC系統具有基於IPC系統的25萬個分類,提供使用者有效進行前案檢索,透過CPC也可以取得對應的IPC關聯。

CPC官網:
http://www.cooperativepatentclassification.org/index.html

CPC結構與定義:




Ron
資料來源:
http://www.uspto.gov/news/pr/2012/12-61.jsp
先前的報導,計畫始於2010年:
http://enpan.blogspot.tw/2011/02/epouspto.html
現行美國分類:
http://enpan.blogspot.tw/2009/02/classification.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