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USPTO的一些資訊

從USPTO的年度報告(內容龐雜,看圖表就好)可以看到一些事情:
USPTO最驕傲應該是:它是個賺錢的機構,幾乎每年都達到會計目標,包括整體審查進度的提昇、人員不斷擴充!
(審查委員分為8個technology centers、每個center有20-40個最小的審查單位Unit,此時有關美國國家安全的案子會另行分類,之後由Supervisory Primary Examiner(SPE)負責派案給真正接觸案子的審查委員,一般如果請求加速審哩,都會照著FIFO(first-in, first-out)的原則順序審查)可參閱:http://enpan.blogspot.tw/2008/08/patent-prosecution.html

從USPTO獲利的來源可以得知,最大宗的費用來自年費!之後才是申請、檢索與審查費用,另外領證費也不少。另外,商標的收入占了整個USPTO收入的十分之一,也是頗有貢獻的來源!

專利審查委員目前有7935人、商標審查人員386人,其餘員工有3210人,真是個旁大的組織,這應該也跟USPTO今年或是將要開張的新設外地辦公室(satellite office,包括Detroit, Michigan;Denver, Colorado; Dallas-Ft. Worth, Texas; and Silicon Valley, California)有關吧!

從這幾年各種目標指標來看,不論她怎樣評估自己的效能,至少可以看到電子送件逐年增加的趨勢:

從這個表可以看到USPTO希望縮短第一次OA與整體OA的時程,這確實也可從手邊的OA愈來愈快的趨勢看出這個企圖不是說說而已!

從積極佈局PPH來看,確實成效彰顯:

甚至還提到USPTO的成員種族背景,這個統計的目的是...?想要告訴大家他們對每個種族有一致公平公開的招募標準!

最重要的是瞭解台灣貢獻了多少?從這個圖表可以看到,左上方也驚見南韓凌駕的趨勢!
 
  



Ron
資料來源:USPT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