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iPhone4/4S的設計有前案?

先看看這兩件蘋果Steve Jobs為發明人之一的美國設計專利:D618,677D618,678,兩件顯然都是針對iPhone4的外觀設計,如同iPhone4一般的外觀特色:四端圓角、中央長方形的面板,Home鍵並非範圍限定。

其中D618,677也為先前北卡地方法院判決Samsung侵權決定中眾多專利的一件,先前判決書:
http://zh.scribd.com/doc/103860673/12-08-24-Apple-Samsung-Amended-Jury-Verdict

FOSS Patents先前曾經作出一個侵權的比對表:


D618,678則曾經在ITC作出Samsung侵權的判決:
http://usitc.gov/press_room/documents/337_796_ID.pdf


美國法院或ITC先後判斷Samsung侵犯上述兩件設計專利,不過標準的作法就是被告方提出舉發(再審reexamination),

"D618,677" Ex Parte Reexamination的Control No.: 90/012,884,這是一個有近300頁精彩的再審案,引證物多為日本意匠,看圖就可一窺物證:



"D618,678" Ex Parte Reexamination的Control No.:90/012,885,有相同的物證。

以上呈現了不少接近iPhone4/4S設計的前案,各人自有判斷吧!
補充一下:如果蘋果要保有專利,應要限縮範圍,不見得可以擁有「四端圓角、中央長方形的面板」 較廣範圍的設計專利。

Ron
資料參考:FOSS Patents, USITC
http://blog.whda.com/2013/06/reexamination-requests-filed-against-two-apple-iphone-design-patent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