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HoRNDIS讓Mac經Android手機以USB連線上網

通常使用筆電用智慧型手機上網就用WiFi熱點的功能,就如虛擬一台路由器的方式,這叫做tethering,而使用WiFi作為熱點的方式,筆電是啥作業系統並不重要。但是如果想要採用USB tethering,用USB連線的話,作業系統相容就很重要,這裡介紹讓Android手機在Mac電腦上執行USB tethering的程式。

網站:http://joshuawise.com/


HoRNDIS是一個Open Source的軟體,功能是讓MAC電腦透過USB連接Android上網,而不需要用Android手機開啟WiFi熱點分享,這樣可以減少因為WiFi持續使用而加速耗電的問題。

下載點:
http://joshuawise.com/horndis#available_versions

下載後安裝,過程中有提示這是開放原始碼的程式,使用上需遵守GPL的規範。



手機內要開啓USB數據連線功能。

安裝完成後可以開啓Mac的網路設定,順利的話,可以看到你連到的手機型號,預設用DHCP取得IP,理論上這樣可以馬上上網,不用開啓WiFi熱點,筆電的WiFi也可以關掉。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