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中國商標撤銷案例

順便試試中國商標檢索:
http://sbcx.saic.gov.cn/trade/index.jsp
http://sbcx.saic.gov.cn:9080/tmois/  
http://sbcx.saic.gov.cn:9080/tmois/wscxsy_getIndex.xhtml (updated on Oct. 18, 2016)


岩手縣(Iwate Prefecture)為日本本州東北地方東北部的一個縣,就是一個地名,七月份在中國提出"Iwate"商標異議,這是一個上海私人公司擁有的商標,經於中國商標網查詢後,根據線索,擁有者應該指的是「上海贵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查詢過程:



此案經審理後,發現先前在香港也已經有個人取得"岩手"商標,根據日本岩手縣政府所提出的異議案,中國商標局於是撤銷該上海公司所擁有的商標。

根據中國商標法,縣級以上行政地名或外國地名不得作為商標:
「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地名或者公众知晓的外国地名,不得作为商标。但是,地名具有其他含义或者作为集体商标、证明商标组成部分的除外;已经注册的使用地名的商标继续有效。」


查詢過程看到,如果將"岩手"結合其他內容,或是圖形化,或可合法取得商標。




Ron
資料來源:Kenzo Har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