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Chrome with Petapator for patent search

Petapator(http://www.petapator.com/)本來功能強到會改變你在USPTO的檢索版面,某種程度並不是很習慣,因此少用。不過這個改版讓我覺得十分舒服,而且保留原本USPTO的檢索畫面,加上外掛一些分析功能,覺得可以幫忙推廣一下,而且也受到使用者的5星評論!本部落格也有一些過去的文章可供參考,比如:http://enpan.blogspot.tw/2010/08/aspator.html

一些畫面:
不論經basic search, advanced search,結果都提供很方便的瀏覽方式
好用又明瞭的關鍵字雲,而且權利範圍自動排好給我們看

單案來瀏覽也是十分方便

另有資料取得功能,包括PDF下載、CSV輸出,還有根據檢索公式的監控功能,每隔星期或月以email提供報表!!!

這裡比較驚豔的地方是「Analyzer」的功能:

(結果顯示我隨意設的檢索公式失敗,因為資料很發散,沒有亮點,這裡只是提供說明畫面而已,沒有參考價值)
某關鍵字下檢索的結果的專利權人
 發明人
各年申請趨勢
專利分類(很發散)

再用幾個專利權人來看觸控面板的狀態,這裡顯示幾個主要大公司的申請量,每個申請人也有很多名字就是了(需要normalize)
這樣至少有個趨勢可言
技術也聚焦在美國主分類345(COMPUTER GRAPHICS PROCESSING AND SELECTIVE VISUAL DISPLAY SYSTEMS),次分類173就是就是touch panel

Ron

2 則留言:

Kenneth Yip 提到...

Hi Ron,

Thanks for such detailed descriptions of Petapator. More features are coming to make the analysis even more easier.

If you or your readers need any particular feature,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at info@petapator.com.

Thanks

Kenneth
Creator of Petapator

EN & Jane's murmur 提到...

thank you sir, and i will continuously have fun with this tool.

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