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PTAB決定搜尋與分析的新網站

網路上很多有關專利的"網站"(本網站側欄就列出不少常看或不常看的網站連結),有的十分專業地分析每個細節,有的喜歡收集資料,有的時時關注訴訟進度、案例分享、資料取得、統計分析、新知分享...,有些還會分享專利工作的心得(辛酸),依照大家需求,每種資訊都可符合一些人的需要。

就執行專利實際撰稿、答辯工作等比較"前線"的人,應該就是著重寫作與答辯的能力,我覺得就可以參考all things pros, Ryan Alley等(當然還有很多),裡頭的文章相對資料整理應該是比較花時間,所以篇幅應該不多,但是卻對有興趣的人很有幫助。ptab.us這位老兄更是隨時掌握了最新CAFC, PTAB決定,對各種issue分類整理出不少資料,不過要深入其中自己還是要花不少功夫。
 

美國專利是不少人花很多時間研究的目標,因為案例、判例、訴願決定等豐富的公開資料產生了很多討論美國專利的網站,這是重要的原因,現在介紹一個搜尋PTAB案例與分析的網頁:http://www.patentboardferret.com/,PTAB決定就是與我們這些工作直接且實際相關,應該要時時關心一下。

舉例一下(我是現用現賣,有待熟悉後,會再繼續分享):

如果想要找有關101(non-statutory)在PTAB持反對意見(reversed)的專利(不同意審查意見),試試看有哪些案子可以討論:

選了一件部份同意、部份駁回的案例,點入後看到很清楚的資訊,還可下載PDF檔,太酷了!節省了不少直接去USPTO找案子的時間。
Application number: 10/381,524
Appeal number: 2011-011895
Publication number: 2004/0098349A1
Publication date: May 20, 2004
Decision date: March 20, 2014

Claims

Claims of Issue: 1-19
Rejection: §101 - Non-statutory
Disposition: Reversed

Claims of Issue: 1-19
Rejection: §102(e)
Disposition: Affirmed in Part

此專利申請案為一種可攜式資料帳戶的存取技術,在USPTO審查階段中除了有102的問題外,就是被認為是不符美國專利法第101條法定可專利標的的規定,原因不外乎是專利範圍界定的發明僅是軟體本身而已(software per se)。

不過PTAB同意專利申請人的意見,就是同意專利申請人認為專利範圍中的硬體並非僅是一般目的的電腦,PTAB也認為發明已經將一般目的電腦轉變成有特定具有特定目的的機器,因此認為符合101個規定。


結論:


資料來自:
http://allthingspros.blogspot.tw/2014/06/ptab-search-decision-database.html
http://www.patentboardferret.com/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