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USPTO新網頁(順便看看已經移除的外掛:patent bell)

記錄一下USPTO如期2/5開始的新網頁,網頁大量使用下拉視窗,就專利局來說,比較像EPO網頁,也似乎比較容易找到想要的資料,但多點了幾頁,很多服務都是像過去的,前版網頁也是差不多這樣。不過,很多資訊確實因為字體(放大)、色彩(採用不壓迫的色系)、而顯得容易探索。

耳目一新的USPTO首頁:

常用功能都在,也容易找:


首頁使用下拉視窗,就分兩大類:專利與商標,操作上稍微適應一下就上手了:



字體排版、大小與顏色是設計重點:


額外報導:
曾經報導過patent bell的外掛程式已經被移除,但是曾經安裝還是存在功能:http://enpan.blogspot.tw/2013/12/patent-bell.html

過去報導的是patent bell功能中的Gallery, Wordcloud,現在從USPTO檢索頁的側欄看到一些頗為實用的檢索資訊。

如果簡單地鍵入"augmented reality"近年頗夯的擴增實境,可以透過wordcloud呈現方式看到很多相關連的關鍵字,字的大小代表多寡,可作為檢索的參考。

聽說Windows 10納入擴增實境功能,這不是假的,看微軟在擴增實境的佈局就可知道,Google其次,其他也都是通訊領域的大咖。

可以看到擴增實境相關技術的主要幾個國際專利類別,也看到這兩三年的佈局爆增。主要技術類別分佈於G06F(電子數位資料處理)、G06T(一般影像資料處理或產生)、H04N(影像通信,例如電視)、G06Q(專門適用於行政、管理、商業、經營、監督或預測目的的數據處理系統或方法)、G02B(光學元件、系統或儀器)、G06K(數據識別;數據表示;記錄載體:記錄載體之處理)。

過去的報導:http://enpan.blogspot.tw/2014/12/betausptogov-2014.html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