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Google購買專利的實驗性計畫

網址:http://googlepublicpolicy.blogspot.tw/2015/04/announcing-patent-purchase-promotion.html

第一句話就是重點:『We invite you to sell us your patents.

提議專利權人可以將專利賣給Google,期限設定於「May 8, 2015 ~ May 22, 2015」,在此期間讓專利權人表明相關專利內容以及價格,Google於6/26/2016前審理這些需求,並作出是否購買的決定。之後,將儘快對有興趣的專利付款。

若是出於好意,就是Google開了一個門收購想要出脫專利權的人,如果一般人要跟本來就在收購專利的patent troll的律師交涉,往往佔不到便宜,或是感到被騷擾。此時,Google或許是可以考慮的對象。

另一個重點:『Throughout this process, Google reserves the right to not transact for any reason.

若是別有用意,這個特殊的事件雖對想要出脫專利權的擁有人有點吸引力,但卻感到Google聰明地透過自己的平台找到可以取得的專利,加強自己的portfolio,並可以針對自己想要發展的事業快速得到有用的專利,這算是某種可預知的謀算!畢竟Google保留是否購買的選擇權。

最終Google應該會報告這個計畫的結果,Google也可能自己成為patent troll。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