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專利說明書加速器(試用)

有時,即便整個技術掌握很好,但是整篇專利說明書的小錯誤可能成為客戶抱怨的理由,其中「元件符號」是專利說明書的重要角色,如果要修改對應各元件的符號,又要避免錯誤,邀請試用這個功能。

http://bfastpat.com/

步驟一:
(範例)輸入一段測試內容,留下文件後「全形空白」
圖中顯示使用者可以在通訊裝置 選擇一或多個通話人 ,選擇通訊的方式 ,可以篩選不要傳訊息的人,比如將人拉向畫面的角落 ,這個角落 可以軟體手段動態修正,程式將定時查詢這個角落 ,透過這個通訊裝置 ,包括透過網路上雲端 的虛擬裝置 ,雲端 讓使用者可以用實體裝置 ,也可用虛擬裝置 。

步驟二:
將元件符號表填入
10:通訊裝置
20:通話人
30:通訊的方式
40:角落
50:雲端
60:虛擬裝置
70:實體裝置


步驟三:
按下「開始標號」


檢查,未於右方產生的元件符號會以紅色字表示


用「開始檢查」可以檢查出應該要填入符號的位置


這個「專利說明書加速器」是協助「元件與符號」的正確對應,其實Word內可以設計出這種功能,不過這位發明人很有心地開發這個對大家寫作有幫助的網頁,可以試用看看,並給予回應。

發明人來信跟我介紹這個網站,他描述「專利說明書加速器」的使用方法:

1. word中,中文輸入法的狀態下,按下shift+空白鍵,把輸入法轉成全形。

2. 開始進行實施例撰寫,在撰寫過程中,於欲標號的文字後方,按一下空白鍵
   以在該文字後方加上一個全形空白。

3. 寫好你的元件符號表。

4. 將你寫好的實施例及元件符號表,貼入網站中,點選 "開始標號"

5. 網站瞬間就幫你完成標號了!!!

6. 檢查網站所完成的"元件符號表""實施例"中,被標記有顏色的部分,
   以確認是否有撰寫錯誤;有錯的話,直接在網站上進行修改~

7. 最後,按下"複製元件符號表""複製實施例",就可以輕鬆地將其貼回word中囉~


my two cents:
感謝發明人的努力,第一次使用可以很快地在文章內自動填入符號;
建議可以增加一個「refresh/更新」的功能,可以讓人隨意改變左方元件符號,而能多次更新右方的文章;(目前好像要重來貼上內容,而且還要留下全形空白)

ps. 「refresh」功能就可能要挑戰網頁技術,也就是產生右方內容之後,還可以直接修改左方元件符號,而能即時更新右方內容。比如某元件編號"10",改成編號"100",右方內容可以立即或是按下refresh鍵更新此元件的編號。(inserted on Oct. 20, 2015)

如果要讓工程師可以黏在網頁上寫稿子,可能需要更多文字編排功能。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