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美國專利法律狀態查詢筆記

筆記

要查一件專利的法律狀態(legal status)主要是要得到;(1)專利是否獲准?(2)是否被無效?(3)專利到期日(4)延續專利期限的繳費狀態(5)如果是歐洲專利還會想知道指定進入哪個國家?

[歐洲專利]法律狀態範例:


查一件[美國專利]法律狀態的過程:

進USPTO從下拉選單找到「maintaining a patent」:


點入「maintenance fees」:


繼續點入「check the current status of a patent」:


點入「patent maintenance fees storefront」:
https://fees.uspto.gov/MaintenanceFees


需要填寫專利號與專利申請號,新改版讓格式更自由,不用刻意刪除逗點或斜線,我覺得這是很方便的改變:


很棒的是,提供PDF檔案匯出,還有USPTO的標誌,很負責的方式:


從此範例案件中可以知道此案已經開啟三次繳費期間,最近一次11.5year繳費狀態為已經繳付。

Ron

1 則留言:

james 提到...

請教一下,若是專利付費資料中,status是not open, fees是 not due,是代表什麼意思? 以美國案6317052, 申請號09/553459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