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快徑資訊揭露聲明(QPIDS)筆記

筆記

Quick Path Information Disclosure Statement (QPIDS) 是美國專利局在幾年前提出加速核准後再領證程序的方案,原本是短期方案,但也幾次延期,顯見有其成效,目前是到今年2016/9/30前有效。

官方網頁:http://www.uspto.gov/patent/initiatives/quick-path-information-disclosure-statement-qpids

專利獲准後(已繳交領證費,或接獲核准通知),若申請人還要提出IDS(information disclosure statement),這個方式是希望審查委員能夠根據這些先前文獻確認專利權,這時申請人應提出再領證,或接續審查(RCE),同時附上IDS。若這部分由QPIDS取代,當審查委員審視這些IDS文獻後,認為可以不用重啟審查程序(reopening prosecution),將發出更新核准通知。

過去的報導:
另一個壓縮審查時間的方案 - QPIDShttp://enpan.blogspot.tw/2013/11/qpids.html

這裡有個教戰守則,透過網頁提出ePetition,網頁上提供選擇,讓申請人可以根據這些指示提出QPIDS申請,包括要求撤回領證公告,之後提出RCE、填寫申請人資料,與繳費。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