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本部落格網頁瀏覽量已經越過70萬

感謝各位網友、讀者、同事、同業捧場,本部落格自開台以來「網頁瀏覽量(page views)」已經越過70萬,不論多寡,都是一個可以紀念的整數。(本來在等說可不可以抓到"700,000"這個數字,用內部管理頁來等,不會無謂加入自己的page view,但仍不小心只能看到"700,003")

目前狀況是,本部落格已公開文章有1683篇(~6/14/2016),尚未公開未完成的草稿約50篇。使用Feedly(我自己使用的RSS訂閱軟體)訂閱本部落格的人約123人(這離國外知名專利部落格差很遠),顯然語文是與國際接軌的重要障礙。

就統計數字來看,每個月平均有14000-15000網頁瀏覽量,平均每天約500網頁瀏覽量(但以Google Analytics統計的瀏覽人數來看,每天約250-280左右),常見週末掉到100-200網頁瀏覽量,平常上班日多半在400-700網頁瀏覽量,少數曾有增到800以上。(這些網頁瀏覽量並未排除我自己的page view,每天恐怕有0-50次不等!這也是我自己的資料庫)

所有文章中自開台到現在最多的網頁瀏覽數為「美國專利期限計算器」,其次為「Michael Jackson的舞鞋專利」,接著為「日文專利全文下載」、「日本專利新檢索系統」與「美國專利法改革整理 II」。公開的文章愈久,page view也會愈多,因此依此來看這個順序僅是一般參考,並不代表重要性。

順便看了一下目前連線來源所在城市,頗為有趣,除了無法得到位置的最大宗數目以外,其餘依照排序為:竹東、竹北、中壢、桃園、內湖、鼓山、香港、彰化市。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