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日本專利局多國專利歷史查詢功能 - J-PlatPat

從前輩「新聚能」網頁上得到日本專利局檢索系統的更新資訊,在此也做一些報導。參考資料:J-platpat-「ワン・ポータル・ドシエ (OPD)照會」功能介紹http://synergytek.com.tw/blog/2016/07/27/j-platpat-ワン・ポータル・ドシエ(opd)照会功/?variant=zh-tw

JPO官方介紹:
https://www.jpo.go.jp/torikumi/kokusai/kokusai2/opd_manual.htm


ワン・ポータル・ドシエ(OPD)照会One Portal Dossier,歷史檔案資料入口)
https://www10.j-platpat.inpit.go.jp/pop/all/popd/POPD_GM101_Top.action


可以查詢日本、歐洲、美國(アメリカ)、韓國、中國、WIPO與加拿大(カナダ)等國的


範例:JP Morgan美國專利US8583928


得到8件專利家族的結果:


本篇可以看到三個國家的審查意見:


不見得可以得到所有家族的審查情報,不過已經是個很棒的系統了。其中美國專利的審查歷史顯然是與PAIR同步,內容一致(這時我轉成firefox看,chrome怪怪的)。



還可以綜合各家族專利來看,看到引用資料、部分國家的專利申請、公開、公告等初步資訊:


再舉一個日本案範例:JP2015146908


另一例:EP2831700


再一例:EP2701123




補充J-Platpat已經有的「經過情報」查詢功能:
https://www1.j-platpat.inpit.go.jp/RS1/cgi-bin/RS1P001.cgi


範例:特許出願2012-205352



日本專利檢索系統:J-PlatPat

https://www.j-platpat.inpit.go.jp/web/all/top/BTmTopEnglishPage)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