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繼續延長試用的QPIDS與AFCP2.0

QPIDS:
美國專利局延長快捷資訊揭露聲明計畫Quick Path Information Disclosure Statement (QPIDS)的試用期限,看來成效不錯。這是專利獲准後,申請人還可以提出IDS確認專利權的方式,有別於過去需要重啟審查(reopen)的再領證(reissue)與接續審查(RCE)的方式,QPIDS是在專利申請人繳付領證費用後(尚未領證),提出IDS,審查委員會在短時間審視這些IDS文獻後,給予是否需要重啟審查程序的意見,或是發出領證通知。

目前,QPIDS將延長"試用"到September 30, 2018,這天以前的QPIDS申請都會被接受。

QPIDS的使用者手冊:https://www.uspto.gov/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QPIDS-QSG.pdf

USPTO網頁:
https://www.uspto.gov/patent/initiatives/quick-path-information-disclosure-statement-qpids

過去報導:
快徑資訊揭露聲明(QPIDS)筆記(http://enpan.blogspot.tw/2016/05/qpids.html


AFCP2.0:
這個一延再延的程序有效地降低了RCE的需要與時間,目前公佈也是延長試用到September 30, 2018。

想要有效進入AFCP(而可能被獲准)時的條件:
(1) 根據終駁意見而刪除或符合形式規定的請求項修正。
(2) 修正被異議(objected to)請求項為獨立請求項。
(3) 如果有僅需加入一些限制而可以被認定獲准時的請求項,且這些修正僅需要有限的審查與檢索。
(4) 沒有刪除被終駁的專利範圍,僅多了一些有限的限制條件而僅需要有限的審查與檢索。
(5) 加入新的限制而僅須一些審查與檢索的工作。
(6) 回應終駁意見,並有符合條件的宣示而僅需要有限的審查與檢索工作。

AFCP指南:https://www.uspto.gov/sites/default/files/patents/init_events/afcp_guidelines.pdf

USPTO網頁:
https://www.uspto.gov/patent/initiatives/after-final-consideration-pilot-20?utm_campaign=subscriptioncenter&utm_content=&utm_medium=email&utm_name=&utm_source=govdelivery&utm_term=

過去報導:
採用AFCP2.0方案提早獲准的案例(http://enpan.blogspot.tw/2014/05/afcp20.html
AFCP 2.0,與審查委員合作終結申請案(獲准或拋棄)(http://enpan.blogspot.tw/2013/05/acfp-20.html
AFCP 2.0程序討論(http://enpan.blogspot.tw/2013/12/afcp-20.html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