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美國加速審查筆記

[+] 有關Track One介紹:
http://www.uspto.gov/patents/init_events/Track_One.jsp

申請表格即表示Track One加速審查方案適用新申請案與接續審查(RCE)案:


[+] USPTO幾個加速審查的方案比較:https://www.uspto.gov/sites/default/files/aia_implementation/fast_exam_table20130912v1017.pdf

美國專利局針對幾種加速審查方案,這張圖一目了然:

主要有Track One優先審查、Accelerated Examination與PPH三種,這裡也比較出三個主要差異有費用與速度,其中:

最快、最貴與最方便的Track One優先審查,可以在5個月內得到審查報告,一年內知道最終結果;申請人要花大實體$4000、小實體$2000與微實體$1000(美元)官方費用,但不用提出審查相關文件,但申請案請求項被限制在總數30項內,獨立項限制在4項內。

最快,但申請人要提出相當的審查文件(Examination Support Document),在較少費用($130)的情況下可以在5個月內收到審查報告,一年內有結果,並可能需要與審查委員面詢,請求項總數限制在20項,其中獨立項限制在3項內。

PPH則是在對應國家(原則上為第一申請國)有核准請求項時,加速美國專利審查,使得美國申請案可以在第一次OA前提出PPH後2到3個月內得到第一次審查意見。
[+] 教戰守則:https://www.uspto.gov/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track_one_quick_start_guide_11-24-2013.pdf

針對Track One最快、最貴的優先審查方案,Track One適用「新申請案(發明、植物)」以及「進入RCE的審查案」;僅能以電子送件;以上文件以step by step指導申請人使用電子送件,包括繳費。


[+加速審查(Accelerated Examination,AE)相關資訊與文件(包括範例,非Track One):https://www.uspto.gov/patent/initiatives/accelerated-examination

提交檢索報告範例:




提交審查支持文件範例:




[+] 幾種加速審查方案對照表,包括:一般AE加速審查(申請人自己需要提出完整審查報告)、綠能科技領航計畫(已終結)、降低專利審查儲量的方案(已終結)、基於申請人的年紀或健康因素的加速審查方案,以及目前三軌審查方案(three-track proposal)。
https://www.uspto.gov/sites/default/files/patents/process/file/accelerated/comp_chart_dom_accel.pdf

[+補充:
有人問我美國加速審查是怎麼回事,我腦袋第一個想到的是各國的加速審查方案,包括PPH,雖沒有都記得,這個印象很重要:
再來是美國加速審查方案,以及Track One,也是本篇筆記重點:
本篇參考資料(來源:USPTO):
之後想到美國對於「綠能」有加速方案:
最後,就想知道有否案例可參考:

也在自己Blog找資料,並去USPTO找答案,...作筆記。

my two cents:
如果跟專利代理人、工程師談案時,應該要常常將這些「加速」的議題放在腦中轉一下,看有沒有對申請人有利的方案。

本部落格文章數量已經可以自我循環查詢,不過,「日期」要注意,常常有新的措施,但可能找到的是舊的方案。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