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Google Chromium OS

從去年發表的Google Chrome可看到Google不僅要佔有搜尋引擎,還要佔有瀏覽器,更是為了往後佔有作業系統來鋪路

現在很多東西都是網路化,或說雲端化,從Google, yahoo甚至微軟提供多樣的網路應用軟體,包括手機應用就知道,這是一個檔不住的趨勢!

就Google自己介紹Chromium OS來看,這OS就是一個雲端系統的介面
所有應用程式都在網路上,都是Google App,所有軟體不用安裝,沒有更新的問題,版權問題更是簡化,簡單來說,OS就只是一個網頁瀏覽器,只不過,可能不是我們經常使用的感覺
Chromium OS大概要解決最大的問題就是網路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他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計畫,所以表示任何人都可依據開放原始碼的規則去改,去散佈,去訂做一個作業系統!
所有原始程式都可以看到(http://git.chromium.org/):

網路上也公佈了一些可能的樣貌: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