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歐洲專利局長對於英國脫歐的說法


歐洲專利局長Battistelli在6/24英國公投脫歐成立後,說明這不會影響英國仍屬歐洲專利成員的資格,也不影響歐洲專利在英國的權利。

換句話說,英國當初並未加入歐元,但政治與經濟上加入歐洲共同體,這次英國脫歐成立是政治切割,也不影響歐洲專利在英國的權益,英國仍是EPO的一員。

至少他是樂觀地看待,並且期待歐洲統一專利制度盡快實現。

新聞稿:http://www.epo.org/news-issues/news/2016/20160624.html

my two cent:
脫歐公投原本是假議題,卻變成對時局不滿的政治民粹的結果,但也表示一定的人民期待,因此制度繼續走下去的同時,不一定也會考量其他需要與歐洲切割的議題,包括專利制度。不過歐洲專利制度已經行之有年,會員各國專利制度也很倚賴歐洲專利局,不容易斷然切割,並且英國比較沒有製造業,市場也不大(不如美、歐),如果連專利都獨立,想見申請案也會降下很多。

不過,就憤怒的其他歐洲會員國來說,或許...不見得會讓英國仍保有其他歐盟相關組織的資格。也就是不會讓英國選軟的要,又不盡義務,想走就走。

補充,英國脫歐已經是公開的秘密,這是算是逮到機會,以下為BBC提供的參考圖表,表示英國接著脫離歐盟的程序。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