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Google Prior Art Finder

Google Prior Art Finder:
https://www.google.com/patents/related



使用關鍵字搜尋前案的方式可以及於「Google Patent」、「Google Books」以及「Google Scholar」,也可以就鍵入一件專利號碼,也可以協助找到這些類別的先前技術。

[範例一]

找尋美國專利第US7,671,727號的先前技術,本案申請日:Aug. 24, 2007,優先權日早於2000年5月17日,顯示的結果頁左欄可以看到本篇專利的關鍵字,使用者可以自行選擇與新增,也應該要設定時間範圍。得到的搜尋結果top 10第一名為IEEE論文,但卻非適格的先前技術,因為時間不在本案優先權或申請日之前。(編按:本案歷經CIP、CA等延續過程,因此相關專利範圍是否能夠有效溯及優先權或母案時間,則應該更細節討論)


特別的是,從專利頁來看,這件專利前案多半是同一發明人或申請人的專利,是否可以成為有效前案也應詳究。


設定時間範圍後,可以看到更多有效先前技術。


[範例二]

用關鍵字「behavior analysis」,並加入「predict」來找前案看看。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