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印度專利概況

印度專利局概況

智慧財產局位於商業與工業部(經濟部)下的產業策略與推動司之下屬,專利局的辦公室位於加爾各答(Kolkata)、新德里(New Delhi)、青奈(Chennai)與孟買(Mumbai)等,其他商標、設計等部門也有所屬的位置



商標申請案屬於最大宗:


根據官方資料,印度在2006-2007年有28940件專利申請案,在2007-2008年有35218件專利申請案。(台灣相對多些,97年度有83613件專利申請案,去年有78425件,其中有27169件是外國申請案)
印度則多半是外國透過PCT進入印度國家階段的申請案,有23891件,最多的是美國、德國、英國與日本申請人


由下表可知,申請量年上升,剛好也跟這幾年成為強大的新興市場的世界趨勢差不多,相關訴訟爭議與授權案也是一路上升


好奇的是,印度有何產業?從申請技術類別可以知道在印度大致的產業趨勢,參考而已:


有這麼多的量,審查人員卻相對很少,2008年的統計是126名,最多是化學背景的審查員,所以印度OA多半會詢問是否有他國的審查意見可供參考!

Ron
參考資料:India IP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