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蘋果關鍵觸控專利岌岌可危(一)

雖然USPTO在去年辦了Steve Jobs的專利展(http://enpan.blogspot.tw/2011/11/usptosteve-jobs.html),但是有幾件關鍵專利今年因為Samsung提出的再審(re-examination)卻遭到USPTO判定駁回專利。

比如曾告贏Samsung侵權的US 7,469,381(發明人:Bas Ording),其描述兩指觸控轉動或移動物件彈回的介面行為,特別是Claim 19,被USPTO根據前案(如以下)駁回專利權,即便這仍是可以繼續答辯(non-final)或是上訴的,但已經形成對侵權訴訟的影響。
相關資料可參閱:http://enpan.blogspot.tw/2012/08/applesamsung.html

再審採用的引證案包括:
PCT Publication No. WO 03/081458
揭露一種會依照文件layout改變顯示狀態的技術(CONTROLLING CONTENT DISPLAY)

US 7,786,975 
這是蘋果自己的專利,描述在觸控顯示器上因為連續捲動而會加速捲動的介面行為。



看來,不少蘋果的觸控專利都可能在訴訟時遭遇極大的考驗,前案似乎不是太難找,特別是如果有些關鍵專利成功地被對手撤銷,這些判決(陪審團)都很容易被影響。

Ron
參考資料:FOSS Patents
http://www.fosspatents.com/2012/10/patent-office-tentatively-invalidate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