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2014年WIPO各項申請統計

2014年PCT專利申請案:
2014年WIPO的各種申請案都有上升,PCT案達21萬5千件,並相對於2013年成長4.5%;華為為PCT申請量最大的申請人;美國是申請案最多的國家,日本次之。申請案最多的技術領域為電腦技術,接著是數位通訊、電子機械、醫藥與量測。

2014年Madrid商標申請案:
WIPO商標申請達4萬7千多件,並成長2.3%,申請量最多的申請人為Novartis(諾華);最多的類別在於電腦與電子,接著是商業服務、技術服務、醫藥與服飾。申請人最多來自美國,接著是德國。


2014年Hague設計申請案:
透過Hague申請氏設計的量也在增加,最多的申請人是Swatch,最多的類別也就是鐘錶類。申請人最多為德國人,其次是瑞士。


2014年域名申請案:
透過WIPO申請域名也不少,最多來自美國,接著是法國;領域最多在零售業,接著是銀行、時尚、資訊等。申請最多的是Philip Morris(菸草業者)。


資料來源:
http://www.wipo.int/pressroom/en/articles/2015/article_0004.html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