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申請破產以阻止法律訴訟進行 - 360 Electrical LLC v. Gottrox LLC (E.D. Tex. 2011)

侵權訴訟的目的不外乎是~「正義伸張」~,可能太神聖,常見目的應該是「取得賠償」、「打擊對手」、「奪回客戶」,還有「行銷策略」...。而且,訴訟的基礎除了擁有政府給的權力外,還需要有足夠的銀彈,如果對手沒有錢,連當對手都不夠格時,訴訟可能會因此"沒有意義"。

案件資訊(360 Electrical LLC v. Gottrox LLC (E.D. Tex. 2011)):
原告/專利權人:360 Electrical, LLC
被告:Gottrox LLC
系爭專利:US6,196,851

從一件似乎應該要打起來的案例來看,訴訟過程產生無數的檔案,這裡提列三個檔案,分別為Document 64, 69, 75。

Document 64:解釋專利範圍階段。
文件內容一開始知道被告Gottrox LLC在地方法院階段沒有找到訴訟代理人,不能參與訴訟,無法回應任何原告提出的主張,甚至連專利範圍解釋與探索程序都無法進行。

但是程序還是進行,包括一開始需要解釋專利範圍,原告提出解釋,因為被告沒有回應,如此法院只好假設被告接受原告提出的專利範圍解釋:


Document 69:訴訟準備程序。
法院開始著手決定陪審團。
由於被告Gottrox一直沒有找到訴訟代理人,因此法院撤回法院程序(包括解散陪審團),其中也未處理’851專利的Claim 20侵權議題,以及未對’851非無效等議題作出決定。原告360 Electrical LLC可以在期限內提出簡易判決請願,不過…因為Gottrox申請破產而被延宕,本案將因此沒有任何決定。


Document 75:
原告通知法院被告在美國北伊利諾依破產法院(United States Bankruptcy Court)提出破產申請。而原告督促法院對被告原本提出的簡易判決做出決定,

然而,根據破產法362(a)規定,破產請願可以停止所有正在進行"對抗債務人(againt the debtor)"的相關訴訟。套用本案例,就是要決定是否被告提出的不侵權、專利無效、無法實施等反訴是主張"對抗債務人"而自動停止訴訟。但是,顯然地,被告就是債務人,因此不適用停止訴訟的條件,也就是債務人本身提出的反訴不受自動停止訴訟的約束("counterclaims brought by a debtor are not subject to the automatic stay")。


但是,法院又認為,侵權訴訟中「不侵權、專利無效、不可實施」等簡易判決請願視為獨特的情況,不同於上述情況,而應該進行額外分析。於是,破產法院法官分析本案例是否適用在債務人自己提出破產申請而自動停止訴訟的條件。

分析後發現,被告Gottrox提出的對於專利權質疑的簡易判決請願與侵權訴訟為不可分割議題,使得法院不能在沒有對抗被告的決定而對簡易判決請願作出決定,因此破產請求而停止訴訟的條件將適用本案例中原告提出的侵權主張,以及被告提出的反訴


於是,本案地方法院在等待另一個法院對Gottrox破產程序的審理,似乎最終也是不了了之。

my two cents:
如此,本侵權訴訟案並未有任何結論,「申請破產」(在某些情況下,需要分析)可以阻止侵權訴訟。


360 Electrical LLC v. Gottrox LLC, No. 22008cv00044 - Document 64 (E.D. Tex. 2011)
https://app.box.com/s/6985rofut16t597n1dano78fopl4p52m

360 Electrical LLC v. Gottrox LLC, No. 22008cv00044 - Document 69 (E.D. Tex. 2011)
https://app.box.com/s/rnn2xkt4z2xst3fm1kwjl8w7zdunw29x

360 Electrical LLC v. Gottrox LLC, No. 22008cv00044 - Document 75 (E.D. Tex. 2011)
https://app.box.com/s/zln9cslcxmm83y52vt9gtabo8vyy52kz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