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他發明了條碼 - 產品與專利

The History of the Bar Code.
https://www.smithsonianmag.com/innovation/history-bar-code-180956704/

從此報導可知,條碼(Bar Code)發明人Joe Woodland在邁阿密海灘上發明了Bar Code,在June 26, 1974(44年前的今天)的早上8點鐘,在Troy’s Marsh Supermarket,第一件帶有Bar Code的物品完成刷碼結帳,當時條碼掃描機約一個桌子大小



科技就是這樣,一個搭一個漸漸影響我們的生活,到了1960年,Laser被發明,當時預測它的用途除了作為武器外,就是工業上的切割與焊接用途。但是當時都只是概念,直到遇到了條碼。

US2,612,994: 當時的發明條碼是同心圓形的,已經是從邁阿密海灘上的發明(四根手指)改良了。




Claim 1: 一種分類物品的裝置(指有輸送物品功能的掃瞄機),物品上有同心圓的可反光外分類線與內輔助線,其中以功能手段用語界定元件,包括在直線上連續移動物品通過掃描區的手段、可產生脈衝的掃描手段、震盪掃描裝置以掃描物品上同心圓圖形的手段、電子分類裝置、驅動裝置的手段,之後可以脈衝訊號分類物品。


呼應本篇的二維條碼的報導:
QR Code的專利:http://enpan.blogspot.com/2012/05/qr-code.html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