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更高壓縮效率與畫質的未來規格 - AOMedia Video 1 (AV1)

http://aomedia.org/

Alliance for Open Media提供一個未來的影音新規格:AOMedia Video 1 (AV1)。



Alliance for Open Media Patent License 1.0專利授權條款:http://aomedia.org/license/patent/

ALLIANCE MEMBERS:


這些巨頭共同參與的計畫顯然也會面對智慧財產權的授權條款(License Terms),權利人也就是授權人,對被授權人(有興趣者)應以「不可切分權利、永久的、全球性的,非獨占的、免費的、免權利金的,以及不可撤銷的("non-sublicensable, perpetual, worldwide, non-exclusive, no-charge, royalty-free, irrevocable")」給予製造、使用、販售要約、進口或分銷等專利授權。
其中包括散布其原始碼(https://aomedia.googlesource.com):
這點最重要,稱為防禦終止("Defensive Termination")條款,也就是加入這個聯盟的會員可以免於相關權利人所起的專利訴訟。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