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加拿大專利概況與檢索

加拿大專利網站從我上次到現在已經改變很多。(從IP學地理-加拿大專利

概況:(依照2017~2018報告:http://www.ic.gc.ca/eic/site/cipointernet-internetopic.nsf/eng/h_wr04468.html,搭配WIPO資料



從2017~2018報告可知加拿大的智慧財產權的概況,專利一年申請約3萬多件,商標有6萬多件,設計有6千多件。作為PCT國際檢索局而言,案件不算多,可以推斷加拿大人通過PCT申請專利的量也不多。

比對WIPO統計資料後顯示,加拿大人愈來愈富有,但專利多數是外國人通過PCT進入加拿大,自己本國人的專利申請案相對不多。







美國還是加拿大最好的朋友,外國人的專利申請案最多在美國,之後還是加拿大人,再是德國、日本與法國。



從專利申請趨勢而言,逐年下降,商標與設計持平。


檢索:
加拿大專利官方網頁(在政府「創新科學經濟發展部」官網之下)):http://www.ic.gc.ca/eic/site/cipointernet-internetopic.nsf/eng/Home


檢索頁:http://www.ic.gc.ca/opic-cipo/cpd/eng/search/basic.html


利用專利號碼來查:


進階檢索頁:


可全文下載: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