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7日 星期一

Life of a Patent

從patently-o部落格得到Yaniv Heald教授製作的「一件專利的一生(Life of a Patent)」訊息圖表(Infographic),這個整理很清楚,可當教材,在此貼上pdf檔案連結,值得一看。

https://patentlyo.com/media/2020/08/Life-of-a-Patent-Infographic-Aug.-14-2020.pdf

一件專利的一生主要有幾個階段:
(1)概念階段,從想法、概念到實現。
(2)專利申請階段,撰寫專利說明書(或臨時案),到完成申請。
(3)審查階段,提交申請專利後,進入專利局審查程序,包括公開、審查、修正、答辯直到終駁、放棄或獲准專利(領證)。
(4)救濟階段,這是PTAB階段,包括訴願、再審、再領證、專利後異議程序(IPR、PGR)、行政訴訟、侵權訴訟,直到專利到期,進入公眾領域(public domain)。

資料參考:https://patentlyo.com/patent/2020/08/life-patent-infographic.html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