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專利與產品:PLAY FOR POWER

利用遊戲產生電力,真是不錯的idea,曾經也有聽過在路邊前放置一些健身腳踏車,可以作為發電的用途,將電力儲存起來變成夜間路燈的電源。

相似地,很久以前有篇報導:創意帶給人類幸福(https://enpan.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08.html)、腳底的能量(專利與產品)(https://enpan.blogspot.com/2014/10/blog-post_9.html),都屬於play for power的概念。

這裡看到的是:PLAY FOR POWER:https://www.playforpower.com/



價格不便宜,以下費用包括建製電力平台,也可另外單購盪鞦韆:

本篇是因為年底台北市長參選人提到「深蹲」換票的提議時,想去找是否有相關專利,卻看到這個「play for power」的發明,從網頁資訊看是荷蘭公司。就從鞦韆(swing)與電力(electricity)找是否有專利,確實找到相似的多年前的PCT申請案,但這是印度進PCT申請案,想到很久沒有寫專利與產品的題目,就在此筆記。

Electricity generation using the motion of a swing
WO2009/004645
國際申請號:PCT/IN2008/00292(印度進PCT)
國際申請日:12 May 2008,優先權溯及12 May 2007
申請人/發明人:Shastri, Bharat


利用「深蹲」獲得環保等有益的報償也應該屬於一種play for power,想找深蹲感測器這類的專利,不過這類技術應該都是散佈在各種專利中,包括人體活動偵測、運動偵測、關節偵測、影像辨識與人工智慧中的,其實不容易找到代表的專利~

用很膚淺的方式(找圖)找到一些,就隨意看吧:

Nike的:

WO 2017/121291

另有看到利用演算法偵測人類深蹲的論文:Human deep squat detection method based on MediaPipe combined with Yolov5 network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