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台灣的設計實力 - IF設計獎

台灣在國際設計比賽中名列亞洲前茅,雖然中國的能量、數量都大於台灣,且跟上或超越台灣是遲早的事,但是這個實力仍是讓德國IF(國際論壇;http://ifdesign.de/)在台成立分公司的主要理由之一。


IF設計獎有幾件讓台灣值得驕傲的金牌(資料來自10/27/2014 Upaper捷運報,但報導有些錯誤),這裡列舉這幾件與找到的相關設計專利,其實只有NEW HTC ONE是2014年獲獎。

IF設計網頁,從網頁內容看到許多令人讚嘆的工業設計,線上設計展還有台灣開設的自行車設計獎,得獎者包括世界各國。還有台北COMPUTEX設計獎。





IF產品金牌獎:


台灣獲獎很多,多數在通訊與包裝類別,New HTC ONE獲得2014產品金牌:
相關設計專利:


Obicle Inc.自行車的輪幅(2013年金牌):


迷你雷射指示器(2014年IF獎):
這件智林企業的設計在台灣(未見美案)是用新型專利提出申請的,整個專利範圍是用結構描述,如果相關專利只有這件,我個人覺得有點過於保守



其他有興趣的: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