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Global Patent Search Network (GPSN)

Global Patent Search Network (GPSN)

中國專利申請量成為全世界最多時,大到USPTO也無法擋,日前USPTO提出一個GPSN服務(http://gpsn.uspto.gov/),直接取得中國專利案,目前資料庫在2008-2011,當然這樣的服務是針對美國人!

檢索欄位雖然只呈現一個簡單的欄位,不過仍可以在其中使用AND/OR/NOT/+/-以及括號等布林運算執行檢索,中英文都可,其中是透過一層翻譯程式的作用。
檢索結果出來後,側欄可以選擇Kind Code(專利狀態)、年份、發明人、分類等,還可任意選擇要看中文或是翻譯的英文,蠻好用的。

舉一些例子:
apple and "cellular phone",這並沒有限定到Apple公司的專利,只好隨便看看

"網路通訊" and "路由器"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