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IKEA提供虛擬家具預覽功能-產品與專利

IKEA "2014"型錄提供一個虛擬實境的功能,使用方式包括需要先下載相關APP(2014 IKEA Catalog App);之後找到想要試試看的產品,利用APP拍攝型錄上照片;將紙本型錄擺到想要擺設這件家具的地方(某個家中角落),這個行為主要是透過型錄大小得知現場擺設的尺度(scale),厲害!;最後利用手機朝這個方向,顯示器會顯示那件家具在這個角落的樣子,可以讓使用者旋轉、移動,找到合適的樣子來預覽。

這個功能他們稱為「augmented reality」,就是利用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將物品與實際環境結合,就賣家具的IKEA而言,就是可以讓消費者透過這個虛擬實境的功能把家具擺到家中試試看,促進消費,也幫助消費者可以正確選擇家具。「augmented reality」介紹可參考:http://en.wikipedia.org/wiki/Augmented_reality

IKEA介紹影片:
http://youtu.be/uaxtLru4-Vw
介紹文字如:
http://www.gizmag.com/ikea-augmented-reality-catalog-app/28703/
http://www.telegraph.co.uk/property/interiorsandshopping/10247596/Ikeas-3D-furniture-app-first-look.html

找找看前案,發現應用「augmented reality」的技術頗多,不少可以用在遊戲、虛擬體驗、訓練(如太空人、救火員、飛行員)等,硬體上需要處理器、顯示器、位置/重力/方位感測器等,特別是用在有照相機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

US 20130215109


 US 20020010734


US 20130215116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