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多重附屬之"獨立項"的項次計算(About Claims)

如果一個獨立項(A, An開始)寫成"引用式",而且為"多重依附式",要如何計算,價錢如何計算?

先用推論的,會有這樣的討論是因為一般會認為"A"或"An"開始的專利範圍為獨立項,實際則不然,獨立項的判斷就是「沒有與其他權利項有依附關係」的權利請求項才為"獨立項",這也是英文"Independent"的意義。

多重附屬之"獨立項":
首先,"引用式"獨立項並不算為獨立項;再是,如果算為附屬項,則可以多重附屬項的方式計算項次與費用;價格會增加一筆多重附屬項的費用,項次會依照拆開多重依附的關係來計算。因此此類"獨立項"僅以多重附屬項的方式計算費用與項次。

找個實例:
比如此案從頭到尾的權利範圍都是"A"開始,表面上看來共有16項範圍,申請案與核准案一樣,沒有核駁OA,根據申請資料頁內費用表可得出:
1. 多重附屬項為一次收費(360元,漲價前);
2. 從彼此依附關係來看,共有1項獨立項;
3. 附屬項關係頗為清楚也有點複雜,也就是多重附屬項被另一附屬項所依附,此項依附項又有可能被另一附屬項所依附,因此產生更多的附屬項次,此例雖表面上有16項,但經拆解後計算共有42項(含1項獨立項)。


新修正多重附屬項費用:


其他討論:

多項附屬項收費為固定一筆,因此不論有幾項多重附屬項,都僅收一筆錢
http://enpan.blogspot.tw/2011/12/blog-post_05.html
權利範圍項次與費用的計算範例,多重附屬項項次會被拆開計算,如果有多重依附多重的情況,則被視為不適當,僅以1項計算(該項會被核駁)
http://enpan.blogspot.tw/2011/12/blog-post_02.html
獨立項數目如何計算?引用式獨立項不算是獨立項
http://enpan.blogspot.tw/2013/01/blog-post_5213.html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