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申請Forget Me!

日前歐洲法院判決,認為Google應該要根據使用者要求將涉及個人隱私、毀謗等內容的URL連結刪除,雖然Google聲明他們僅提供搜尋工具...,可參考:http://enpan.blogspot.tw/2014/05/right-to-be-forgotten.html(right to be forgotten)。

顯然Google要花一番功夫根據申請人設定將不當內容的URL阻隔掉,甚至是分區阻隔(利用防火牆,或是資料庫設定) ,歐洲或者與美洲的搜尋策略不同。不過,Google也真的提出讓人請求阻隔內容的申請表單,但也不是每種請求都會被接受,Google會評估是否相關內容有過時(錯誤)的訊息、影響公共利益、金融詐騙刑事定罪政府官員等的公共行為。
https://support.google.com/legal/contact/lr_eudpa?product=websearch




除了個人可以直接申請外,還有類似的服務業者!
https://forget.me/




資料來源:
http://www.nbcnews.com/tech/social-media/forget-me-sees-rush-file-right-be-forgotten-requests-google-n144826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