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商標、設計侵權與不公平競爭訴訟筆記 - BMW v. TurboSquid, Inc.

本篇為課程為由回顧BMW v. Turbosquid訴訟而作出的筆記。

- 訴狀提出BMW的商標:


- BMW的Trade Dress:


- BMW的設計:


- 不公平競爭:


根據訴狀,BMW的主張是,由於被告並未獲得商標、外觀商標的授權,卻利用BMW相關商品獲利,已經對需要雇用大量員工、薪資與費用(如研發)的BMW公司的商譽與獲利造成傷害,造成不公平競爭的問題。



- 不當得利:
自然是因為未獲授權而從中獲利的原因。

- 設計侵權:
雖設計是針對BMW車輛,但是設計並未有尺度的限定,自然及於模型的範疇。

D473,165
D639,209
D664,896
D714,190
D714,687
D724,495

BMW主張多人共同侵權,包括商標、設計、外觀商標,以及不公平競爭,並請求法院對侵權產品發出禁制令。

BMW訴狀:

http://www.protectingdesigns.com/images/Nguyen-2016-05-09-bmw/2016-05-03-bmw-group-complaint.pdf

資料參考:
https://www.solidsmack.com/cad-design-news/bmw-group-sues-turbosquid-for-selling-3d-models-of-their-car-designs/

https://fieldofdivision.com/2016/06/18/bmw-v-turbosquid-virtual-patent-infringement/

過去報導:
BMW以商標、設計侵權與不公平競爭為由狀告TurboSquid(https://enpan.blogspot.com/2016/06/bmwturbosquid.html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