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斐濟(Republic of Fiji) - 用專利學地理

斐濟,全名是:斐濟共和國(英語:Republic of Fiji;斐濟語:Matanitu Tugalala o Viti),看地圖知道斐濟在澳洲的東方的南太平洋中,有330個島嶼,人口多半在兩個大島上(如下圖)。斐濟於1970年從英國獨立,今年在慶祝獨立50週年。

斐濟國旗:

官方網站:https://www.fiji.gov.fj/Home


對於斐濟90萬左右的人口而言,有沒有專利制度?

從WIPO.int找到斐濟的「Office of the Attorney-General Ministry of Justice」,網址是:http://www.ag.gov.fj/,但僅留下聯絡方式。


從WIPO IP統計資料中心來找,是有一些專利與商標申請,不過都到1986年為止!

商標:

專利:




看來,要學到斐濟的專利制度是有點困難了!


補充資料:

WIPO IP Statistics Data Center(https://www3.wipo.int/ipstats/

參考資料:https://zh.wikipedia.org/wiki/斐濟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