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8日 星期六

一些AfterFinal的筆記

本篇只是舊資料看看後,找出有點用的資訊來筆記:
  1. 回覆final office action的幾個方案:(1)修正專利範圍(不提RCE);(2)提出答辯意見(不提RCE);(3)提出延續審查請求(RCE);(4)訴願通知(notice of appeal,這是預備進入訴願,或是想要爭取更多時間);(5)提出訴願理由(appeal brief)。
  2. 回應final/non-final office action的期限是自發出OA後三個月內/或發出AA(advisory action)日期的法定期限,稱短期法定期限(shortened statutory period, SSP),可延長至多到6個月。
  3. 當審查委員接獲申請提交的After Final意見後,若沒有提出RCE,會回應諮詢意見(advisory action,AA),AA的內容包括:判定是否受理申請人提交的修正與答辯、回應或拒絕回應修正與答辯意見、發出Ex parte Quayle action,表示在特定條件下為可核准、核准意見(表示受理修正後專利範圍,並核准專利)、要求面詢以討論克服核駁理由的事項,或是審查委員自己提出修正建議。
  4. 當申請人回應final office action,審查委員判定不准專利,可以在AA中表達。
  5. 一般來說,除非提出RCE或是審委同意,final office action後的修正不會被受理。(盡快提交(如final office action發出後兩個月內)修正等待AA是這類修正的建議)
  6. 但有幾種修正可能會被受理:(1)刪除請求項;(2)符合OA要求的修正(如112議題);(3)提出呈交訴願的修正;(4)提出好且足夠修正必要且為何前次不修的理由的修正;或是(5)會讓申請案處於核准狀態的修正。
  7. 審查委員會拒絕受理After Final的修正的理由:(1)沒有排除任何核駁意見,修正並不能核准或能提起訴願;(2)修正產生新事物(new matter);(3)修正產生新議題(new issue);以及/或(4)修正新增額外請求項,但沒有刪除被駁回的範圍,使得申請案不適進入訴願。
  8. 回應After Final或提出After Final的修正,是否有在發出Final Office Action的兩個月內的差異:

  9. 「二次諮詢意見(second Advisory Action)」,After Final之後,若申請人提出了第二次回應,而沒有發出notice of appeal,審查委員也可能發出第二次AA。
  10. 在第一次AA後(第一次AA針對申請人第一次回覆),申請人及時提出第二次回覆,可能會收到第二次AA。
  11. 當第一次AA在Final Office Action發出後三個月內發出,可能會有第二次AA。
  12. Ex parte Quayle action」,當申請人於After Final後回應,且其中除了一些格式問題外申請案處於可核准狀態,審查委員可發出Ex parte Quayle要求修正。
  13. 審查委員逕自修正:
  14. RCE相關議題在此忽略。

其他參考:
- MPEP 706.07(f) Time for Reply to Final Rejection(https://enpan.blogspot.com/2009/01/mpep-70607f-time-for-reply-to-final.html
諮詢意見後的修正建議(https://enpan.blogspot.com/2015/01/blog-post_35.html

較早USPTO資料(2013):https://www.uspto.gov/video/cbt/PTA2/data/resources/after_final_practice_and_RCE_CBT_not_508.pdf

較晚USPTO資料(2018, 順便聽聽英文):https://www.uspto.gov/video/cbt/aftrfnlprct-rce/

R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