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一件Disney再領證的程序-2001~2013

一件Disney再領證的程序-2001~2013,一件專利申請案弄到12年都還沒結果也算是創了記錄!


接續前文:
http://enpan.blogspot.tw/2014/01/blog-post.html

當Disney取得US5,963,915,希望能夠透過再領證(re-issue,申請號:09/970772)程序擴大範圍。


再領證改寫專利範圍,提出近100項專利範圍,除保留原本權利範圍外,更企圖補入範圍更廣的範圍,比如Claim 23:
期間歷經多次核駁、答辯、權利範圍修正與RCE,還刪除了60多項新增範圍(有點浪費),更提出民事程序要求地院應獲准專利,但仍爭不到一件獲准專利。


結論是,到了CAFC,經過協商(喬)後,同意發回地院重新作出決定,包括權利範圍修正;Disney應繳付訴訟費用包括給USPTO約8萬多美金,交給司法部約7千美金。


後記,其實Disney也沒浪費這件買來的專利,後續仍有許多延續的獲准專利,不過,就此再領證程序來看,可以學習到一些功課。

Ron
資料來源:USPT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