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另一個壓縮審查時間的方案 - QPIDS

筆記

Quick Path Information Disclosure Statement (QPIDS)
http://www.uspto.gov/patents/init_events/qpids.jsp

QPIDS也是一個可以加速審查時程的USPTO所提出的方案,目的是能夠透過減少懸宕的專利申請案,以及降低RCE的次數,試行期限已經延長到2014/9/30。

其他還有一些加速審查的措施,還有AFCP。

IDS提出的主要時機:
(1) 專利申請案申請日後三個月內
(2) 在第一次審查意見發出以前
(3) RCE後第一次審查意見以前
但在上述時間以外,若在終駁(final action)、核准通知(notice of allowance)或審查程序終結以前,仍可提出IDS,只要繳費以及相關聲明,比如相關IDS文件已經見於外國審理中(須為IDS提出前的三個月內的意見),或提出IDS前三個月以前不為任何人所知。

一般情況下,專利權人在專利獲准領證後提出IDS主要是要確認專利權,讓審查委員能夠在審視這些IDS文件,此時需要重啟(reopen)審查程序,比如提出reissue程序。在此QPIDS方案中,審查委員經審視領證後IDS時,若判斷沒有任何必要重啟審查程序時,智慧局將更新與重發核准通知。(比reissue快速)

QPIDS為一種請願(petition),僅能電子提交,就在網頁上選擇特定專利,利用其中電子請願(ePetition)功能提交IDS。


Ron

沒有留言: